2010-02-25

富孩子 聪明孩子

你们应该学会为自己的权利而战,如果你做不到,你一生都将只是一个懦夫,被世界上那些恃强凌弱的人推来搡去。生活中并没有什么正确或错误的答案,如果我们不喜欢某个选择或结果,就可以去进行另一个新的选择并获得新的结果。

财商与你挣多少钱没有关系,财商是测算你能留住多少钱以及让这些钱为你工作多久的指标。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你的钱能够不断地给你买回更多的自由、幸福、健康和人生选择的话,那么就意味着你的财商在增加。

如果你必须为钱工作,那么应该找一份使自己感到快乐的工作。

我知道坐飞机的头等舱和做经济舱的人同时到达目的地,这不是我要讨论的问题。我的问题是,你有自由选择作头等舱还是经济舱的能力吗?许多人在生活中无法拥有多项选择。毕竟人生中应该有多种选择,社会的价值取向允许差异的存在。

每个政治家都想要穷人的选票,但却从不听从他们的心声,原因是他们支付不起,这是个悲剧。

智慧就是辨别更加细微差异的能力。

不同领域的技能对于在现实世界取得成功是非常重要的。

通常,一个人不成功是因为害怕失败,而不是因为缺乏知识。例如,有很多学习成绩很好的人在实际生活中不尽如意就是因为他们生活在对犯错误和失败的恐惧中。很多人挣不到钱也是因为他们对赔钱的恐惧超过了挣钱的快乐。

教育的真正含义是发掘学生的天赋,而不是盲目地向学生灌输知识。

生活就是一种终生学习的经历。就像兔子躺下去睡觉一样,一些人在离开学校后就去睡觉了。在今天快速变化的世界里,这种行为的代价是昂贵的。

我从没见过一个对学习不好奇、不兴奋得婴儿;我也没有见过一个被告知必须要去学习说话和走路的婴儿;我更没有见过在学走路时摔跤了拒绝爬起来的孩子,并且趴在地上说“我又失败了,我想我永远也学不会走路了”。我只见过站起来摔倒,站起来又摔倒,最后终于站起来,开始学会走路并学会跑步的孩子。

金钱本身是一种观念,改变一些观念,你就会获得控制金钱的力量,而不是任由金钱来控制你。需要钱的人永远也不会富有,正是这种需要掠夺了你的力量。

在我的教堂里我不教人们认为“金钱是罪恶的”,我所知道的是上帝对富人和穷人的爱是平等的。~汤姆。安德森牧师

关于金钱,父母能够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影响孩子对金钱的感性认识,给孩子正确的感性认识,着力培养孩子控制金钱的力量,而不是叫他们如何去做金钱的奴隶或守财奴。注意保护孩子自我认识能力,以便他们能经受生活的磨砺-无论那是财务上的、学业上的、职业上的还是其他方面的挫折。

所有的孩子与生俱来都具备富有和聪明的潜质,只要属于他们自己的正确的感性认知能被加强且能不受学校、教堂、公司、媒体以及这个世界本身一些东西的侵扰。生活本身已经够艰辛了,但假如你的自我认知是你不够聪明和永远不会富有,那么你的生活将更加艰辛。因此父母最重要的是塑造、培育和保护孩子那种与生俱来的自知力。因为期望值高,故表现也超群。

我发现焦一个富人更加富有和教一个聪明人更聪明非常容易。只有当我把上课的费用涨到几百甚至几千元时,消极评论才会消失,使我可以从容地进行我的课程内容。

富人、穷人和中产阶级最基本的差别就是他们在业余时间干的事。

工资不能使你变富,可你用工资所做的事情却能使你成为富人、穷人或中产阶级。

不仅仅是变得富有,我还可以看到我的未来充满财务安全和财务自由,我不需要拥有一份有保障的工作或依靠公司或政府来照顾我的生活。我知道我会富有,不只是想,而是知道。当我知道这一切后,我的自我认知开始高涨,我知道即使我成绩不好,上不了好学校,找不到好工作,我仍然会富有。

如果我不停地说“我付不起”,就是在加强我成为一个穷人的感性认知;而说“我怎样才能付得起”是在加强我成为一个富人的感性认知。“我怎样才能付得起”开启了你实现目标的思维,而“我付不起”则关闭了实现愿望的任何可能之路。简单的分析我们常用的单词,我们就可以检查自己的认知水平。

正如我们对别人有认识一样,我们经常也有对自己的认识。正如对别人的认识会改变一样,人们的自我认识也会改变,但千万不要太迟。

财富远不止金钱。在家里工作,留出时间教孩子日后能用于现实生活中的生活技能。

学习的目的是让他们知道能靠自己的能力生存。孩子需要知道的是在寻找自我认知的时期,首先应该生存。

无论你的孩子在学校里表现还坏,你都应关注并鼓励他们去寻找自己的学习配方。因为他们离开学校并进入现实世界后,他们的教育才真正开始。

家庭学校和私立学校数目的不断增加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从政府手中收回教育的权利并还给父母和家长。

父母最重要的工作不是让孩子取得好成绩,而是要让孩子留住上帝赐予的天赋,发现他们兴趣所在,留住他们的学习热情,即使这种兴趣不在课堂之上。

终生从事一份工作的想法是工业时代的想法。从1989年柏林墙倒塌到互联网建立,世界和就业规则就发生了改变。在信息时代,孩子的学习赢配方要能及时跟上时代的变化。

比学会怎样通过考试得高分更重要的是,孩子需要学会如何学习,如何改变自己,以及如何比他们的同班同学更快地适应生活。为什么呢?因为未来,更多的钱会付给今天学校未曾教授过的技术。

一定要让你的孩子知道,不断改变自己是他们未来生活的一部分。让你的孩子知道学会改变自己和快速学习的能力远比今天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更重要。

你心里想要什么,你在生活中就能发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