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关于投资

投资的其中一个要点是,它必须是副业,只有在不影响正职的情况之下,才能算是投资,才能算是有效的投资工具。第二个重点,是在需要时,必须能快捷地卖出套回现金。投资赚钱的方法很多,那些捉虱子进头发,自找麻烦的投资方式,放弃吧。

无论是数学还是会计学上的计算,基本原则就是其方向和假设是正确的。

在很多时候,投资只需要简单的推理,并不需要高深的投资知识。

所谓的债巻,就是一张欠单。

投资需要的是智慧,需要认清每种金融工具的本质。凡有抵押债卷,其抵押品都是资不抵债。

那些被高深方程式唬倒的人,每每就是投资的失败者,因为高深数学计算方法只是投资市场的卖家用来招徕买家的工具。

至于一名普通(而成功)的投资者,除了四则运算之外,并不需要懂得其它数学。

投资世界就如同打麻将,你的取胜往往就是别人的不辛。高明者有本事以大比数的赢面赚取利润。

投资股票是一个过程,买楼才是目标。

人类感受痛楚的能力,是为了防止身体受到伤害。没有痛,终会全身烂掉,因为身体受伤时也不会“缩”。换句话说,有戒心是好事。在投资世界,一次疏忽,足以致命。

俗语有云:炒楼变自住,炒股票变长期投资,一夜情变结婚生子,都是最愚蠢的事。

人生最大的突发开支是死前的重病。很多资产不够的家庭,在家人的一场重病之后,结果是家人终于死了,钱也花光了。只要我们有了承担后果的本钱,那就不用浪费成本去买保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