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0

现代广告史上的经典案例 - A Diamond Is Forever

1938 年,29岁的哈里 奥本海默从南非的约翰内斯堡来到了美国的纽约。他是 De Beers联合矿业公司创始人的儿子,此行的目的是会见美国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奇罗德劳克。

精明的奇罗德劳克很快和哈里 奥本海默达成了独家代理协议。

(向男士)灌输这个思想是极其重要的,钻石是爱情的信物,钻石越大成色越好,爱情的表达就越浓烈。类似地,必须鼓励年轻女性把钻石看成是浪漫情事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这个创意,成就了钻石消费史上的奇迹。一场现代意义上的广告公关开始了。

20 世纪 30 年代日益流行的电影,成了第一焦点。电影明星第一次“有预谋地”和钻石结缘,她们带上了De Beers 的钻石,这开始深化美国电影观众的钻石消费心理。此外,设计上的名流故事和照片被投向杂志和报纸。在这些策划好的故事里,名流们向爱慕的对象赠送大块钻石的细节会被突出强化,照片也往往聚焦于女士们手指上那块又大又亮的石头。更经典的是,尊贵的英国皇室也被策划和钻石结缘。在伊丽莎白女王到访南非的报道里,她接受奥本海默赠送的钻石的行程被广泛报道。

1941 年,也就是哈里 奥本海默会见奇罗德劳克 3 年以后,美国的钻石消费上升了55%,扭转了之前销售下滑的局面。

作为现代广告史上的经典案例,奇罗德劳克的战略报告里正式把大众心理作为市场营销的方向,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

这个钻石和浪漫的故事高潮,就是广告语 A Diamond Is Forever 的提出,钻石和永不变节的爱情结下了牢不可破的同盟关系,其价值与石头,自然不可同日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