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LV 手袋,投资与风险

一天,一位其貌不扬的男士,带着一位十分艳丽的女孩,来到一家 LV 店。他为女孩挑选了一款 65000 元的 LV 手袋。

付款时,男士掏出支票本,潇洒地签了一张支票。店员有些为难,男士冷静地对店员说:“我感觉到你担心这是空头支票,对吗? 今天是星期六,银行关门。我建议你把支票和手袋都留下,等到星期一支票兑现后,再请你们把手袋送到这位小姐的府上。你看这样行不行?”

店员欣然接受建议,并大方承诺递送费由该店承担。

星期一,店员拿着支票去银行入帐,果真是张空头支票!愤怒的店员打电话给那位客户,客户对他说:“这没什么要紧啊!你和我都没有损失。上星期六的晚上我已经同那个女孩上床了!哦,多谢您的合作。”

这个故事揭示了次贷危机的本质。

人们在对未来收益从满良好预期的时候,对于可能加大风险缺乏防范意识。

美女认为周一六万多的LV就到手了,自然也就放松了警惕,认为投资是值得的,对于投入产出的预期是建立在一个具有巨大不确定风险的情况下的。而对于未来收益预期的包装则是这些投资机构最擅长做的事情。

股民、基(金)民大多跟这个“美女”一样。而媒体和分析家们,往往在其中扮演了“LV店员”的配合角色。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