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极限90秒

南极企鹅之所以能在冰冷的海水中扑食、在暴风雪中生存,关键是它们对成功捕食时间的准确把握。南极企鹅的潜水极限时间仅仅有90秒,也就是说,它潜水捕猎如果超过90秒,就会溺死在水里。所以,时间对于南极企鹅来说就是生命每一次捕猎都是以倒计时来计算的,并且必须拼尽全力。它们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捕获到磷虾、乌贼或小鱼,不然,要么会被淹死,要么就会被饿死。

由于南极企鹅非常清楚自己捕猎的时间有限,所以每次潜入水中之后,它便目标明确地去寻找猎物,一秒钟时间都不敢耽误。它的速度也异常快捷,抓到猎物后,一定要在肺里的氧气用完之前返回水面。它们没有鲨鱼那样坚硬的牙齿,也没有金枪鱼那样锋利的长枪,它们没有任何强过海里其他动物的器官或武器,也并不适合在水里生活,可是,千百年来,它们就是靠90秒的捕猎时间在南极生存了下来

其实人生的时间并不短,跟南极企鹅相比,我们的时间何止亿万个90秒,不成功的原因也正是因为时间太充裕,让人们有了懈怠的心理

如果给成功定一个期限,便没有时间怨天尤人、犹豫不决,而是会立即在有限的时间里明确自己的目标,然后全力以赴。如果你还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那么不妨给自己的成功定一个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