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营销模式

重点放在思考: 1. 企业现在专注的领域是不是能够为企业未来的成长提供足够的空间;
2. 企业现在的成本结构是不是足够有竞争优势;
3. 企业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才能够既走得稳,又能够在自己所专注的领域中走得更成功。

充分思考和判断按照自己目前的效率,是否足以度过寒冬;是否能为下一步发展积蓄更多的资源。

无论外在的招式怎么千变万化,如果没有内力的支撑,都只是花拳绣腿,御敌和进攻都派不上用场。

三分天下 - 智慧要分享,利益要分配,责任要分担


案例:消费者股东


比如说,到了年底,你可能会收到上岛咖啡给你写的信,上面写着某某股东收。你会很奇怪:我怎么成了上岛咖啡的股东呢?你打开信之后,上面写着:

亲爱的股东:
您好!
非常感谢您一年来对上岛的投资。您这一年来对上岛的投资总额是3756元(为什么?这是根据电脑里面的记录,你去年一年在全国的上岛咖啡一共消费了3756元),今年公司的运营不错,因此公司决定对股东给予10%的红利分配(信上附上一个密码,用这个密码可以登录上岛的网站,然后这笔钱就会直接打到你的会员卡里,你的会员卡里会多出375.7元,即10%的股东红利)。非常感谢股东的支持,并且邀请您尽情地到我们店里享受红利。

这笔钱当然只能在上岛咖啡店里使用。

我们仔细想一想,这个跟送消费卷、打折卷不是一回事吗?事实上就是一回事。但是仅仅换了一种说法,让我们感觉就是不一样,那么结果就不一样。

摘自:

营销,从自检开始
商业模式创新 --企业基业长青的唯一选择 Part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