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

陽光就夠了!


1972年,新加坡旅游局給總理李光耀打了一份報告,大意是說,我們新加坡不像埃及有金字塔;不像中國有長城;不像日本有富士山;不像夏威夷有十几米高的海浪。我們除了一年四季直射的陽光,什么名胜古跡都沒有。要發展旅游事業,實在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李光耀看過報告,非常气憤。据說,他在報告上批了這么一行字:你想讓上帝給我們多少東西?陽光,陽光就夠了!

后来,旅游局根据李光耀的思路,利用一年四季的阳光,栽种花草,把新加坡打造成一个著名的花园城市,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观光。連續多年,旅游收入列亞洲第三位。


有阳光就够了!

清流 泾渭分明 论坛

我国旅游业拥有的竞争优势,何止是阳光那么简单?

进一步善用我国旅游领域得天独厚的优势,旨在吸引不同类型的旅客,旅游关键领域拟定了5大发展主题:

1。可负担的豪华
- 购物嘉年华促销活动,根据万事达卡公司的数据,在2011年中的一个大马购物嘉年华中,新加坡万事达卡持有者的消费额增至3760万美元,也是来马购物最多的海外旅客。

2。自然冒险
- 利用我国丰富的热带雨林资源,多元的植物与动物品种优势,将大马打造成生态多元中心。如砂拉越姆鲁山建造了一座长达一公里的植物人行道。

3。家庭乐
- 藉着我国东西马拥有延绵的海岸线,以及适合停泊的港口,打造一个类似地中海维埃拉(Riviera)的旅游景点,大事发展邮轮旅游业,让一家大小可以乘坐邮轮旅游大马。

4。活动、娱乐、水疗和运动
- 最引人注目的国际盛事,第一方程式(F1)以及世界摩托车大奖赛(MotoGP)

这些旅游主题全方位迎合不同层面的需求,不论哪一类型的旅客都需要饮食、本地交通和住宿。 - 这三大商机,都值得让商家和创业者去深入了解,并从中分一杯羹。

Magic of the night - an annual event by tourism ministry


The spectacular lights and sights of the 1Malaysia International Tourism Night Floral Parade 2012 ‘Magic of the Night’, happening at the Putrajaya Lake Waterfront, Precinct 2, Putrajaya from 30 June to 8 July 2012.

For 9 consecutive nights visitors to Putrajaya will be captivated by the remarkable and stunning display of lighted boats cruising for 3km along the Putrajaya lake from 8.30pm to 10.30pm nightly.



政府开始动手做了,您呢 ?

旅游业走向多样化
近看 王寇

网络宣传是重点,在这个年代,许多游客都是通过网上考察,搜集旅游资料,或是在网上订机票、车票以及住宿等。

利基市场,如:结婚旅游配套、高尔夫球旅游、邮轮以及沙滩度假等。

大马高尔夫球旅游协会于2011年3月成立,旨在提高到大马打高尔夫球的游客。在协会的协助下,国际高尔夫球巡回赛营运者协会已经认证了我国25个高尔夫球俱乐部为对游客友善的俱乐部以及做好了出口准备。

从我国现有的旅游设施着手,以合时宜的主题拓展旅游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