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Youtube : 没有记者的新闻机构

YouTube 新聞未來新霸主?


YouTube正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新闻机构,而它没有聘用任何记者。这个网站的数位环境已产生重大变化,成为个人录影与新闻专业报导并存的世界。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6日公布的新聞專業新研究發現,發生重大事件及天災時,人們往往搜索「YouTube」,希望看到目擊者送上「YouTube」的現場錄影。
全文: http://cnews.cari.com.my/news.php?id=250996


陳士駿:正確時間做正確的事


1. 很多學生擔心畢業不是就業,就是失業,但卻忘了其實還有「創業」這個選項。

2. 勇往直前並不等於有勇於謀
他說當時PayPal的老闆並不懂財務管理,但卻照樣做網路金流,就像他也不懂怎麼拍片,一樣可以創立YouTube,因此他認為創業成功,關鍵在於「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以及勇往直前的「勇氣」。

(注:这个有点像 Tune Talk CEO Jason Lo 当年被 AirAsia CEO Tony 叫去帮忙业务时的情形。

When Tony asked me to join, I said: “Tony, I don't know anything about telecom.” His response, “That's ok. I didn't know anything about airplanes.”
Source: http://biz.thestar.com.my/news/story.asp?sec=business&file=/2011/7/30/business/9187655)

3. 創業失敗不等於世界末日,年輕人有的正是時間優勢。

4. 如果缺乏熱情沒有創新的想法,心裡只想要賺錢,卻做不出有自我特色的產品,要成功那只能碰運氣。

5. 對於網路創業,現在只要找到使用者關心的內容,創業幾乎是沒有門檻。

想要創業的年輕人不妨從「自己想要,別人也想要,但市場上卻沒有」的行業切入創業市場。

在雲端運算的現代,創業者只要到亞馬遜租一個電腦空間,幾百台的電腦就可以同時啟動,公司設在哪裡都一樣,就算跨國公司利用網路溝通也不花什麼成本,這是網路創業最容易的時機,缺的只是好的創意和勇氣。